日期

2011/11/04

標題

「PMI台灣專案管理國際論壇」盛大舉辦

內容

 (本學會訊20111004)國際專案管理學會PMI台灣分會,於11月4日上午起在高雄義大世界舉辦PMI台灣專案管理國際論壇,並以「後ECFA時代,劃時代專案管理的使命與挑戰-與世界接軌」為議題主軸題進行研討,總統馬英九先生特以書信致賀詞、高雄市市長陳菊女士特別請副秘書長陳鴻益先生代表出席致賀;本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特別在大會中介紹「政府專案管理知識體系指南第三版繁體中文版」新書,她鄭重的表示,政府要與民間接軌、與對岸接軌、與世界接軌,專案管理是最實用、最適當的工具與方法。

  「政府專案管理知識體系指南第三版繁體中文版」是由本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與副理事長張耀鴻博士聯手率領菁英團隊翻譯而成,PMI台灣分會理事長傅旭昇博士校閱,由PMI台灣分會將於12月發行之新書。

  許理事長指出,政府專案的主要特色,一為受到的法律規範較多,二是成功的標準是以大多數的公眾獲利,而非營利,及為達到行政管理的特殊政策目標。

  許理事長強調,當我國面臨國際化的挑戰時,政府涉外事務的頻率與強度,都越來越高的時候,「黃金十年」的施政願景,以台灣對外經貿的角度來看,政府從上到下,各級公務員都應該具備初級甚至高級的專案管理知能,方能因應廿一世紀知識經濟、數位時代的挑戰。

  許理事長重申,專案管理是自美軍1958年發展北極星洲際彈道飛彈而來,多年來不斷推陳出新,目前不僅是美國政府、軍隊及民間的共同標準與方法,同時中國多年來善用這項知識與工具,完成許多的重大的工程與建設,像是北京奧運等,不僅大幅提高國際的能見度,增強民眾的自信心,其經濟力也呈現跳躍式的成長,究其原因主要就是採取國際專案管理標準架構,能與國際的一流團隊共事,縮短了學習曲線所致。

  因此,許理事長認為,台灣向前行,台灣一定贏,前行的贏策略,就是專案管理,當然,這必須先從政府的專案管理做起,導入國際公認的標準與方法,讓政府與民間接軌,與世界接軌,不斷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才能在全球化的浪潮中勝出,並占有一席之地。

  許理事長今天也擔任分組討論的主持人,主題為「政府及非營利專案管理應用」。與談人為考試院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葉維銓先生、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宋餘俠博士、及國立交通大學土木工程系教授王維志博士,與談內容兼具政府專案管理之深度與廣度,與會者皆表示受益良多。本分場同時有100位線上觀眾從網路直播,參與本會。

  PMI 理事Jane Farley、PMI區域發展副總裁區域發展副總裁Craig Killough、PMI-China 理事長陳永濤、大客戶總監阮桂丹、PMI OPM3®專家委員會張斌博士、PMI日本分會事務局長田坂真一、PMI香港分會資深顧問Clement Yeung、PMI澳門分會理事長黃伯祥、PMI亞太區服務中心Sohyun Kang、PMI 學術委員會 Saul M. Spivack博士、義守大學校長洪萬隆博士、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鴻源博士及國內外產官學界多人也應邀參與這場盛會。

  PMI台灣專案管理國際論壇於五日下午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