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1/08/12

標題

賀! 中正大學曾正文老師獲得PMP®證書

內容

  「學用合一」的理念成就中正大學曾正文老師一路過關斬將,從本學會的「PMA專案助理」、中華數位關懷協會的「SPPA專案特助」、本學會的「PMA+專案技術師」、「專案規劃師CPMS」、「CPPM中華專案管理師」,最近,終於順利考取了國際專案管理學會PMI的「PMP®國際專案管理師證照」。

  曾老師本身是企業負責人,也在虎尾科大、中正、環球科大、大同技術學院等大專院校教書,他說,會接觸專案管理,是因本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來學校推廣專案管理的證照考試

  但曾老師更想知道這張的證照對學生的未來,有沒有幫助,所以他一方面自己準備考試,也幫助學生複習,雖然自己在學校教學多年,也在商場縱橫有餘,然不論是PMA或者SPPA,都是做中學、學中做,累積經驗

  相對於其他證照,都有相當數量的考古題,可供參考,但是本學會放在網站上的題目僅有20題,因此,為考取證照,學生們特別成立讀書會,一起研習。同時要求每位學生上網模擬考,藉以累積經驗,並經此累積師生自行出題的一千多題模擬考題。

  不過,沒想到許理事長會經常更新題目,同時是電腦考試,曾老師坦承應考當天,沒有把握,真怕按下鍵盤的那一刻,學生考上了,自己卻落榜了,幸好皇天不負苦心人,兩項考試統統考過;2008年虎尾科技大學,在他的帶領下,有關本學會的證照通過人數,還名列第一名的佳績。

  初級考試順利過關,接著專案規劃師CPMS也輕騎過關;所以,理所當然向中華專案管理師CPPM邁進,可是卻一連兩次,鍛羽而歸。氣餒之際,還好在本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的鼓勵下,並且參加許理事長在勤益科大的課程,特別是有關五大流程群組的詳細介紹,於是再接再厲,第三次終於好消息傳來。通過CPPM認證之後,在各校推廣本學會之各級證照,創造NPMA「2010全國教師個人標竿獎」的佳績,並於今年以CPPM的實力,一舉順利通過PMP認證考試

   曾老師說,現在教學,是理論與實務的結合,他深信當時初衷,能為學生帶來有用的知識與能力;曾老師的電子信箱名:truekissteacher,這位親吻真理的老師,以身作則,親自做了最好的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