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1/08/12

標題

理事長許秀影博士受邀至逢甲大學演講

內容

   本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應逢甲大學之邀,以「專案管理概論與實務應用」為授課內容,許理事長在課程中強調,這是一個「不進則退」的年代,也是經濟學家稱之為「不確定復甦」的年代,但中國人老祖宗的智慧-學到老、活到老,永遠是最好的生活與生命準則。

    這項課程是逢甲大學「暑期建設學院職工專案管理職能強化訓練教育」課程一部分,許理事長受邀授課。逢甲大學建設學院院長陳昶憲教授特別親自接待許理事長,感謝學會對逢甲大學專案管理教學與認證推動的支持。建設學院除持續辦理行政人員SPPA專案管理資訊平台實務課程,未來期能將SharePoint實際應用,作為建設學院各系行政之協同平台,提升行政效率之外,也將持續辦理PMA種子師資培訓,為明年建設學院各系推動專案管理課程與認證奠定良好基礎。

    許理事長今天授課的內容,除介紹專案管理國際趨勢之外,並介紹本學會各級證照:「PMA專案助理」、「PMA+專案技術師」、「CPMS專案規劃師」、「CPPM中華專案管理師」、及中華數位關懷協會「SPPA專案特助」、認證考試、其它學校學生與行政專案管理發展情形介紹、及Share point實例功能運用展示等。

    許理事長感佩各位行政同仁,犧牲假期參加這個課程,不斷的自我提升,用最新、最好的方法與知識工具,來協助我們的同學、老師及組織,不但提升個人競爭力,亦提升了學院與逢甲大學的競爭力。

    此課程參加人員計有逢甲大學建設學院與其下六個系所的行政人員共十五人,分別是楊朝仲、賴威昇、賴國添、任麗美、許萍夙、莊馥霞、項安琪、劉春蕊、周綺芬、薛文傑、楊晶溶、林建良、曾素麗、梁敏育、賴佳楓等。

    另外,許理事長也在逢甲大學資訊處資訊服務中心楊淦淼主任陪同下,視察校內即將成立的專案管理證照的認證中心教室籌備情形,許理事長讚許該校費心籌畫,無怪乎該校畢業學生廣為企業愛用,時其來有致,乃因辦學認真,盡善盡美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