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1/06/26

標題

「專案管理教學實務論壇暨認證標竿獎頒獎典禮」圓滿閉幕

內容

(20110626本學會訊)

 中華專案管理學會廿六日上午在台北市國軍英雄館七樓,舉辦「專案管理教學實務論壇」暨「認證標竿獎頒獎典禮」,總統馬英九先生特電函恭賀,「盼貴學會賡續創會宗旨,培訓優秀管理菁英,提升專案執行效能,推廣專案證照制度,建構資源交流平台,共同為臺灣經濟繁榮發展貢獻心力」,教育部長吳清基博士致函「濟濟菁莪,社教功弘」。行政院長吳敦義先生應本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之邀,特別在百忙之中親自與會,於會中表示,管理是一門無邊無際的學問,中華專案管理學會的專家們應是政府衷心請益的對象。建設以人才為本,希望國家及社會能在學會的協助下,更上層樓,讓台灣更富強。與會的貴賓還有現任監察委員趙榮耀博士及教育部大陸工作小組執行秘書周以順督學。

  這項頒獎活動是由本學會許理事長主持,並邀請貴賓為得獎人頒發獎狀。

2010年專案管理認證培訓大專院校標竿獎」

 趙監委首先頒獎給獲得2010年專案管理認證培訓大專院校標竿前三名,第一名正修科技大學,由校長龔瑞璋博士代表領獎、第二名大同技術學院,由教務長郭冠廷博士代表領獎、第三名有二所學校,分別是國立勤益科技大學以及國立中正大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由主任秘書黃世演博士代表領獎,表彰這些學校在專案管理認證培訓、推動上的優異成效。

2010年專案管理認證培訓大專教師標竿獎及教師個人標竿獎

 趙監委接著頒發2010年專案管理認證培訓大專教師標竿獎及教師個人標竿獎,第一名是正修科技大學土木與工程資訊系主任周煌燦博士,第二名是大同技術學院企業管理系主任方婷婷博士及第三名是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古美玉教授,教師個人標竿獎得獎的是曾正文教授。

2010專案管理認證培訓大專教師優等獎」

 教育部周督學頒獎給獲得優等獎的:國防大學管理學院國防管理教育訓練中心陳幼蓀教官、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廖峻谷老師、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流通管理系邱素伶教授、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黃雪雲教授、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劉勇志教授、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運籌管理系謝凱雯教授、世新大學資訊管理學系陳怡彰老師、長榮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吳明泉教授、銘傳大學醫療資訊與管理學系謝雅惠教授、中國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蔡聰源教授、中國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陳家蓁老師、中國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曾宥宏教授、中華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傅敬群教授、中華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朱月雲教授、正修科技大學土木與工程資訊系楊秉蒼教授、正修科技大學土木與工程資訊系黃正忻教授、正修科技大學土木與工程資訊系田坤國教授、正修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戴志璁教授、正修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蔡政宏教授、正修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楊宗文教授、正修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林坤霖教授、正修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鄭燕芬老師、正修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主任黃燕昌博士、正修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張建智教授、正修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孫火清老師、正修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黃坤元教授、正修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吳義隆教授、明新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劉馨隆教授、美和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宋競賢教授、美和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鍾盼兮教授、朝陽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何立言老師、朝陽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薛夙珍教授、聖約翰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楊麗香教授、聖約翰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呂允仁老師、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環境資源管理系李得元教授、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劉憶瑩老師、龍華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梁志雄教授、嶺東科技大學管理專業實習暨證照培訓中心主任任光德博士、大同技術學院數位內容設計系江明錦教授、大同技術學院數位內容設計系胡莉玲老師、致理技術學院企業管理系主任范淼博士、修平技術學院化學工程系主任陳素貞博士、崇右技術學院創新創業經營系朱艷芳教授、國立中正大學清江學習中心張寧容老師、世新大學資訊管理學系郭明煌教授、中國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王台榮教授、中國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蕭亞洲教授、中華科技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蔡瓊瑤老師、正修科技大學土木與工程資訊系鄭淑媛老師、美和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蔡宛汝老師、朝陽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梁榕芸老師、大同技術學院企業管理系翁文佐老師、大同技術學院數位內容設計系蕭淑英老師。

2010年專案管理認證培訓團體優等獎」

 教育部周督學接著頒獎給獲得團體獎的國防大學管理學院國管中心、國防大學管理學院資訊管理學系、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流通管理系、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運籌管理系、國立中正大學清江學習中心、銘傳大學醫療資訊與管理學系、長榮大學資訊管理學系、世新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嶺東科技大學管理專業實習暨證照培訓中心、龍華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環境資源管理系、聖約翰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聖約翰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朝陽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朝陽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美和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美和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明新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正修科技大學土木與工程資訊系、正修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正修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正修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中華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中國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中國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致理技術學院企業管理系、大同技術學院企業管理系、大同技術學院數位內容設計系。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受中華專案管理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之邀,前往「專案管理教學實務論壇」暨「認證標竿獎頒獎典禮」會場,向獲獎的單位及個人表達賀意,並發表簡短的談話。

 吳院長在致詞時指出,有遠見者才能得天下,得天下之後,要能使民均富,最後政府仍要力行不懈,方能獲得施政上的榮耀。

 因此,吳院長認為,管理的學術跟實踐,是政府部門長期以來,不分中外,都很不容易完全達到理想的,但卻又必須力求精進,而成功的管理,仍是政府持續努力的目標,這就有賴學會的專家,多給政府協助,以竟全功。

 監委趙榮耀博士表示,看到專案管理學會在證照的發行,以及學員的成長,可以說是有目共睹,進步很多。

 趙監委強調,台灣是個資源非常短缺的國家,因此,從整體性、從資源的整合及有效性的角度來看,專案管理特別重要。他期盼未來專案管理在國內可以普遍開發,讓所有的大型計畫的管理,能有專案的思維來提昇生產力與效能。

 許理事長在會中指出,鑑於今後全球化的趨勢走向,政府在文官學院已設計並實施,凡通過高普考考試的文官,都要上專案管理概念課程,才具備陞遷的候選資格,可見專案管理的重要性。同時,該學會目前正與國內菁英人士,進行「政府專案管理國際標準」中文繁體版的翻譯工作,期望未來能盡力協助政府,做好各階層人員的專案管理進階專業培訓工作,改進政府專案管理專業能力,藉以提升施政效能,提高民眾滿意度。

 今天會中並進行專案管理教學實務論壇,由中華專案管理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主持,三位與談人正修科技大學土木與工程資訊系主任周煌燦博士、大同技術學院企業管理系主任方婷婷博士及曾正文教授,就專案管理在校園推展作廣泛的溝通與經驗分享。

 財團法人中華工商研究院研究生院院長黃一修博士、中華網路菁英學院專案經理許嘉泰先生,也先後以「智慧財產專業技能檢定」、「專案管理線上課程」為題,作詳盡的說明。

 中華專案管理學會在許理事長的帶領之下,為滿足企業對於專案管理人才,殷切的需求,積極推動專案管理專業認證,並以大專院校為主,企業為輔的培訓方式,經過三年多的努力,目前我國軍方及民間獲得PMACPMSCPPM 三級專業證照的人數,已超過一萬人,合作的文武院校超過七十餘所,設置的認證中心達到二十所,對於專案管理在台灣生根、發展,成效已為各界肯定。

 中華專案管理學會指出,去年四月行政院提出「雲端運算產業發展方案」,規劃以五年共新台幣240億元經費,目標達成雲端服務應用體驗1000萬人次、帶動企業研發投資新台幣127億元,促成投資(含製造、服務)新台幣1000億元、新增就業人口5萬、雲端運算產值累計達新台幣1兆元。

 所以,去年年底中華專案管理學會舉辦首次的全國雲端專案管理實務競賽,藉由實務操作,驗證學校所學,激勵參與同學將專案管理理論運用於專題製作,並使用雲端平台,發揮網路科技的效能,展現創意、解決問題及團隊協同合作的能力,為同學將來進入職場,增添加薪、加值、加分的效果。

<精采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