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1/05/18

標題

理事長許秀影博士受邀到聖約翰科技大學演講

內容

     本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十八日下午應邀到聖約翰科技大學,以「專案管理國際趨勢與職場競爭力」為題,作專題講演。許理事長在會中強調,能如期、如質、如預算完成專案的人,將會是企業夢寐以求的珍貴人才。

     這場專題演講是聖約翰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主辦,為該校教學卓越計畫擴展業界實習與職場導航計畫之系列講座,參與的人員涵蓋跨系所的師生。

     許理事長在演講中說,專案導向的組織靈活且應變迅速,比以往墨守成規的金字塔型組織更適於創新,許理事長引述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的話說,知識經濟時代的管理模式,已由舊式的「組織管理」轉變為新式的「專案管理」;國際趨勢大師、經濟學家大前研一更直言,專案導向的組織是今後主流;顯示專案管理已是一股沛然莫之能禦的世界趨勢。

    許理事長也以實例說明,具備專案管理專業證照者,不但在職場上成為企業徵才、加薪及陞遷的必要條件之一,各行各業導入專案管理的行業,已不侷限於工商團體,甚至宗教界、媒體都已如火如荼的進行中。

    許理事長也以數據指出,目前本學會的三級證照,除獲得教育部的推薦、多個公正團體策略聯盟外,全國已有七十餘所大專院校採用本學會出版的專案管理教材、成立廿個專案管理證照的認證中心,同時與中華數位關懷會合作推動SPPA的認證工作等,不僅將同學的學歷變成能力、能力化為即戰力,將即戰力提升為競爭力,同時也為企業儲備人才、迎接全球化的浪潮,做好基礎的準備。

    許理事長當天還就本學會三級證照的認證制度,提出完整的說明,並特別介紹PMI近期將在全球試行敏捷專案管理的認證,希望未來本學會能取得相關的認證、師資與能力,以與世界同步的思維與行動,培育學子成為企業企求的專案人才,強化企業迎向專案導向組織的新大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