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1/05/13

標題

理事長許秀影博士受邀到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演講

內容

     本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應國立勤益科技大學之邀,13日上午在該校工管大樓以當前最夯的「敏捷專案管理未來發展趨勢」為題,發表講演,她在演說中強調,國際專案管理學會PMI預計在第3季推出敏捷(Agile)認證,預料將會新起全球新的學習高潮,對顧客而言,因應瞬息萬變的商業競爭,敏捷專案管理會是企業主的最佳選擇。

     許理事長是應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主任王雪雲博士之邀,蒞校演講,今天出席的包括該校流通管理系邱素伶博士、流通管理系彭國芳博士、工業工程與管理系張嘉寶博士、古美玉博士、國立中山大學林基源博士及學生數十餘人。

     許理事長說,PMI發展敏捷專案管理的目的在更快、更節省節本的方式下,達到客戶要求的專案目標。

    因此,許理事長能夠參加敏捷專案管理認證的人,都非泛泛之輩,這些條件,除了學歷是高中畢業之外,其他的要求,都著重實務經驗。

     首先,一般條件要5年內有二千個小時的專案工作經驗或者PMP®證照;最近兩年內有額外的一千五百小時敏捷專案管理經驗;21小時敏捷專案管理相關課程訓練;每3年在敏捷專案管理方面,獲得30PDUs/3CEUs。條件具備之後,還要參加電腦考試及筆試,通過雙認證後,才具備資格。

    許理事長表示,所謂敏捷專案管理就是根據敏捷原則與實務來管理專案。

     敏捷專案管理具有六大特色,分別是:透過定義、反覆進行及漸進方式,儘早獲得專案成果;以高能見度的方式進行專案,及早定義、監控、解決問題;客戶在專案過程中,持續參與產品的發展;使企業擁有者做決策,以符合專案目標;彈性的根據企業需要,調整專案需求;減少產品與流程的浪費。

     許理事長指出,有百分之五十的公司或企業表示,使用敏捷專案管理的好處是,可改善:因應及管理產品遞交順序改變的能力、專案產能、團隊士氣、專案品質、上市時間、專案風險、使IT與公司營運目標一致。

    許理事長強調,總而言之,敏捷專案管理的精神,就是加強溝通、減少內耗、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滿足需求、創造最佳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