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1/26

標題

理事長應邀赴淡江大學對一級主管實施演講

內容

  淡江大學的「行政人員職能培訓計畫進階專案管理課程」,第二梯次今天起在淡水校區商館大樓舉行,由本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授課,許理事長勉勵受訓的學員們未來能學以致用,深化淡江大學成為榮耀、信賴、品質的頂級學府。

  接受這項課程的人員包括:副校長戴萬欽教授、人事室主任陳海鳴、工學院院長何啟東教授、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主任彭春陽、資訊中心副主任王曼莎、覺生紀念圖書館館長黃鴻珠教授、覺生紀念圖書館副館長鄭麗敏、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主任李佩華教授等八位淡江大學的一級主管。

  許理事長指出,此次專案管理課程一共分兩梯次,第一梯次上課的人員有二級主管等四十多人,並已於10月22日及29日授課完畢;這次是第二梯次課程,由於受課者為學校一級行政主管,因此採取與前次不同的座談方式上課,藉由彼此的經驗交換、相互的分享,累積正向的經驗值,並結合專案管理的課程,擴大教學的效果。

  今天課程由許理事長親自授課,先從專案常見問題談起,最後以OPM3結束,課程目的在使一級主管明瞭,如何能從做對的事,執行正確的專案,到如何把事情做對,以科學化方法做好專案,以達到組織的策略目標。

  許理事長強調,淡江大學是一所具有優良傳統與學風的優質學府,每年培養的學生也深受企業、政府、學術單位的倚重,如今學校的一、二級主管為強化學校爭力,不斷自我提升,不僅是學校之幸,亦是學子之幸,她相信在此一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共行、共識下,淡江大學未來的發展,定是光明似錦、不可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