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0/22

標題

理事長應邀返回母校淡江大學演講

內容

  本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今天在淡江大學演講時表示,在2016年之前,全世界花在專案上的經費,將達到新台幣142兆,其中中國大陸的金額為38兆新台幣,美國緊追在後為32兆新台幣,可見專案管理正如美國財星雜誌所預測,專案管理人才將是21世紀最好的職業。

  今天與會的人員,包括人事室人二組彭梓玲組長等校內二級主管及秘書共計42人。
  許理事長說,專案導向的組織靈活且應變迅速,比容易流於墨守成規的金字塔型組織,更適於創新。

  許理事長認為,台灣資源缺乏,唯一能與世界競爭的就是優質的人才,其中創意與創新,若能配合專案管理技術與工具的使用,定能立足台灣、放眼大陸,與世界競合。

  許理事長說明,目前本學會PMA/PMA+專案助理/技術師、CPMS專案規劃師、CPPM中華專案管理師等三項證照,都獲得教育部推薦;採用本學會教材的大專院校已超過60所,設立認證中心的學校也有廿所,且都在持續的增加中。政府部門、企業界、甚至國防部一直都有合作,對於本學會教育訓練及專業認證,亦有很高的評價。

  許理事長今天以專案管理簡介為題,分就個人學經歷介紹、專案管理國際趨勢、專案管理簡介、專案管理職業道德與專業倫理、專案管理證照簡介、專案管理組織型態等內涵,做深入淺出的講解與說明。

  另外,11月26日及12月10日還要舉辦校內一級主管的專案管理座談,分成兩次共6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