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08/20

標題

理事長許秀影博士受邀參加金門縣政府研討會並實施專題講演

內容

  本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20日受金門縣政府之請,上午在縣府簡報室以「落實專案管理暨資訊科技運用提昇專案績效」為題作專題講演,許理事長強調,專案管理與資訊科技,並非是艱深的理論與專業人士的專利,而是一項工具、一項利器,面對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全球化浪潮不斷沖刷的世紀,惟有熟用、熟練專案管理的知識與方法,才能用其才、善其事、立其功,打造金門的黃金未來。

  許理事長是在金門縣政府舉辦的「提昇專案績效暨資訊科技運用」研討會上,做上述表示。這項研討會由縣長李沃士主持,包括縣府一級單位局室主管、課長,及二級機關主官等約120人出席參加。

  縣長李沃士在研討會上致詞時也指出,自他上任以來已直覺得欠缺資訊專案管理與資訊科技應用這樣工具的幫忙。本身工程師出身的他也提到,過去管理工作上,都透過一些工作來協助,很多工作必須按部就班來工作,所以一上任來就感覺,沒有一套東西可以信賴,達到想要的資料,隨時可以抓得到、看得到,甚至隨時應用的專案管理資訊。李縣長親自主持以表達對專案管理的重視,希望由上而下,整個金門縣政府都可以認識專案管理。

  李沃士也說,談到很多專案管理過程中,不只是重大事項的專案管理,甚至於提昇政府的效能也可以變成專案管理,政府部門的專案都可以使用專案管理。而許秀影博士是這方面的專家,她是中華民國第一位取得PMIOPM3Consultant證照的學者,非常難得,她的傑出表現,也是金門之光,也希望藉這樣的機會,請她多為家鄉來做回饋。

  他也勉勵參與的主官管隨時保持學習的心態,要有終身學習的理念,才不會有「書到用時方恨少」的遺憾,也希望大家能把人生很多經驗一起來分享,並在此次研討會中能夠有所啟發與體會,說不定將來就會成為專案管理與資訊管理這個領域非常好的推動者與實踐者。

  許理事長今天非常有系統且詳盡的介紹有關專案管理國際趨勢、專案管理國際標準、政府部門專案管理特色、專案計畫與組合管理、組織專案管理成熟度模式、運用專案管理資訊系統、專案管理證照等內容。

  許理事長認為,政府部門專案管理的主要目標是要提醒政策決定者能做出對人民真正有益處的決定,在座的幾乎都是金門鄉親,因此,相信更希望能有最好的管理、決策品質,讓子弟都受益。

  所以,許理事長指出,基於上述的認知,透過專案管理可以使政府依計畫、按流程、照法律來進行相關的施政與建設,雖然專案管理的本身,不以防弊為考量,但其國際化、標準化、專業化的設計流程,其實已經具備防弊,甚至防止績效不彰的功能與內涵。

  許理事長強調,金門的五大願景、十二項建設,沒有人才不能成功,有了專案管理專業知識、工具與技術,則可達到事半功倍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