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07/02

標題

本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榮獲 PMI OPM3® Certified Professional 國際專案管理頂級專業證照  

 < 工商時報專欄報導 >  < PMI OPM3® Certified Professional 相關訊息 >
內容

   也是台灣之光!本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日前獲得國際專案管理學會(PMI)最頂級的證照-「組織專案管理成熟度模式顧問師(OPM3® Certified Professional)」,許博士是台灣唯一榮獲這項證照者。

     由於OPM3® Certified Professional,是PMI所有證照中考試門檻最高、過程最嚴謹、也是最難獲得的一張證照。根據PMI的官方網站登錄,目前獲得這項專案管理頂級證照的人,全球共有七十四人,許理事長能獲此殊榮,不但是台灣之光,更是全球華人之光。

    PMI是全球公認的權威機構,是制訂多項專案管理國際標準及證照制度的先驅,各國政府部門或企業單位引用的專案管理標準,都來自該學會;並且有95%企業或組織認定,專案管理可提升企業或組織的正面價值,如降低成本、降低風險、如期上市、提高客戶滿意度等。PMI各級證照由下至上,依序為:助理專案管理師(CAPM®)、時程管理師(PMI-SP®)、風險管理師(PMI-RMP®)、專案管理師(PMP®)、計畫管理師(PgMP®)、組織專案管理成熟度模式顧問師(OPM3®Certified Professional),所以OPM3® Certified Professional是PMI最頂級證照。

   許理事長說,想要取得這項專案管理界最頂級的證照,必須兼具專業知識與豐富的實務經驗,才能跨越報考的門檻。首先必須要有國際專案管理師(PMP®)或等同的證照,方能報考。

 由於許理事長是全台灣唯一取得美國國防部武獲大學20餘張專業證書者,且許理事長自大學開始,即接受國外軟體開發委託案,為企業解決問題,曾擔任軟體開發工程師、需求分析師、系統分析師、客戶工程師等職務,且有二十年以上的專案經驗,所以,她以等同的資格,取得報考的條件之1。

    第二個條件必須具備CMMI主任稽核員或等同的資格,也就是至少50小時以上評鑑、50小時以上稽核、50小時以上顧問、合計500小時以上之經驗。許理事長亦曾經參與企業評鑑、國防部相關單位顧問、評鑑、及稽核,共計超過5000小時的經驗。

    第三個條件必須曾上過OPM3® Certified Professional基礎課程或至少1次以OPM3® 為組織進行自我評鑑之經驗並展現成果,許博士不但上過OPM3® Certified Professional基礎課程,且曾多次以OPM3® Certified Professional為組織進行自我評鑑。

     具備三個基本條件經過審查後,必須在四個月內通過有關OPM3® Certified Professional的基礎知識測驗,然後再接受PMI四天的專業培訓課程,培訓後一年之內參加證照資格考試,通過之後才能取得證照。

   許理事長說,這次從申請、基礎測驗、上課、到通過證照考試,只花1個多月的時間,在準備及培訓的過程中,時間和身心都遭受到極大的壓力,沒想到居然一舉中的,金榜題名。

    許理事長指出,組織專案管理成熟度模式,是協助組織或企業做好專案管理以順利完成各項專案,達到組織或企業最高利益與策略目標的有效模式;合格認證的顧問師是唯一可以使用專案管理成熟度模式高階專業工具的專業人士;是能為組織進行深入評鑑,了解組織執行專案之優點與缺失,並依照組織策略目標,擬訂詳細完整可行改善計畫的專家。

    專案管理在台灣已推動十年,已有超過9千位PMP®,但企業或政府部門還沒真正全面導入或體會專案管理所帶來的優勢及競爭力,許理事長在今年本學會4月11日舉辦的專案管理論壇中指出,未來十年將是全球華人專案管理全面導入期,日前即考取PMI頂級證照,以實際行動帶領專案管理界邁向新的里程。   

相關連結:微軟論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