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05/28

標題

本學會應邀派員至景文科技大學演講

內容

  中國科技大學新竹校區教務長曾明發教授,十一日到景文科技大學,以「躍上雲端運算-SharePoint管理意涵與實務經驗分享」為題,作專題講演,他以自身推動的經驗,強調微軟提供的這套免費軟體,是實現團隊合作的完美工具、是決策反應快速的最佳幫手、是靈活彈性應變的隨身伙伴。

  日前本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受景文科技大學董事長張文雄博士之邀,前往該校介紹SharePoint這套軟體的功能,結果反應出奇的熱烈,因此,要求能再次派人到校,就內容作詳細的說明,希望能夠讓學校的一、二級主管了解如何使用這套資訊平台,以改進行政效率,提高教學的成效。

  因此,許理事長乃推薦熱情並有豐富經驗的中國科技大學新竹校區教務長曾明發教授前往授課,果然引起轟動。景文科大校長鄭永福博士、商管學院院長尚瑞國教授不僅特別席與會,並且還致贈紀念品,表達感謝。

  會中,曾教務長開宗明義的說,SharePoint不只是一種資訊工具,也是一種新的作業思維,更是一種重要的人生態度。曾教務長認為,這套軟體名如其實,具有分享的意涵,他個人極其樂意,分享自己在學習、推動、運用、產出成效的甘苦。

  他指出,SharePoint是讓企業能整合多人文件或資料的網路平台,文件可分享,經授權的人可共同查看或修改;網路平台,無時間與地點限制;資訊整合,提供多種統計分析工具;協同作業,多人可以異地異時處理一份文件等優點,可優化80~100%資料整合時間,大幅提高工作效率;可建立上下左右全新協同作業模式;所以,它不僅是良好的資訊分享平台,更是理想的共通作業環境。

  曾教務長認為,現在企業面對挑戰,決勝的關鍵在團隊合作、速度、彈性,然SharePoint就是實現團隊合作的完美工具、是決策反應快速的最佳幫手、是靈活彈性應變的隨身伙伴,能實現Anytime、Anywhere、Anydevice的完美境界。

  除介紹SharePoint軟體的功能與效益外,也說明現在國內有關SharePoint的認證機構為中華數位關懷協會,可以透過該會取得合格證照,無論對單位或者個人的業務與工作,都有極大的助益。

  曾教務長也親自示範了報名問卷調查統計圖及系務會議通知等兩個實作案例,並且分享自己運用這套軟體,在中國科技大學從無到有,披荊斬棘,在完全沒有經費奧援的的情況下,白手建立協同作業平台的寶貴經驗,以及事後其所發揮的驚人綜效。

  曾教務長也特別說明,現在國內已有大型企業像是明台產物保險、國泰人壽、華邦電子、中華電信等使用現況。

  當天,曾教務長以專業的學術背景,幽默的口吻,以理論說明SharePoint導入流程與應用架構,以實例驗證推動後的效果,在理論與實務並陳,專業與活潑的交相激盪下,令與會的各級行政主管與師生,咸感受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