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05/12

標題

理事長許秀影博士應邀赴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演講

內容

  本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12日應邀到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以「專案管理證照之取得與就業」作專題講演時表示,未來職場競爭激烈,企業主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因此她期許與會同學,唯有取得專業證照,讓學歷與能力相加,使理論與實務結合,讓畢業即就業,作職場生力軍、常勝軍。

  許理事長是接受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系林淑玲副教授的邀請到校演講,參加的學生約60人,從大一到大四及研究所都有,大部份為理工背景。許理事長指出,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面對環境的變化,職場的需求,每位同學都應自問:我的專業與能力能做什麼,而非希望企業能給我什麼。

  許理事長說,最近企業主流行尋覓「職場新牛仔」,其中的意思是:這些人就像能獨自在荒野流浪,隨時面對出沒的敵人,披荊斬棘克服困難,為自己與企業走出一條新路。

  許理事長認為,取得證照,就是讓你具備在職場找一條新路的能力;也許你不一定是企業期待的新牛仔,但掌握證照,至少有機會成為老闆虛位以待的「職場新牛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