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01/08

標題

大同技術學院網路認證中心簽約暨揭牌

內容

  大同技術學院企管系與本學會,於1月8日下午三時,在嘉義太保校區舉行專案管理網路認證中心簽約典禮暨揭牌儀式,由該校校長簡宣博博士及本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共同主持,過程簡單隆重。

  本學會副理事長兼認證主委張耀鴻博士;大同技術學院校長秘書官威政教授、董事朱欽鈴老師、太保校區主任李明成教授、企管系主任方婷婷教授、休管系主任林忠良教授、國物系主任陳雲雯教授、運休系主任駱俊霖教授、社福系主任曾應泉教授及各系師生等數十人,都參與這項地區盛事。

  校長簡宣博博士在典禮中首先感謝中華專案管理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給予該校成立專案管理網路認證中心的機會,他認為這是該校的榮幸,同時也是嘉義地區和該校學生的一個福音。

  企管系主任方婷婷教授認為,職場如戰場,在邁入知識經濟與全球化時代下,目前世界各國均將專案管理知識視為發展知識經濟的良方,除要求相關從業人員必須接受「專案管理」的專業訓練外,甚至是需要獲得「專案管理師證照」相關證照。

  她並表示,大同技術學院是嘉義地區第一個成立專案管理網路認證中心的學校,可以提供嘉義地區企業機關團體或學術團體取得CPMS專案規劃師、PMA/PMA+專案助理/技術師等各項專案管理相關的認證考試服務,更能提升自我及企業競爭力,增進作業效率,讓工作加分,效益加值。

  本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說,當「知識經濟」逐漸轉變為「低碳經濟」,當氣候成為議題,暖化成為商機,專案管理對台灣學子來說,會是面對未來職場的一項利器。因為當中的工具與邏輯思維,可放諸四海皆準。

  許理事長強調,專案管理是世界的一個趨勢,本學會今年將舉辦全國專案管理實作競賽,希望同學透過準備參加競賽的過程,驗證自己的專案管理的基本知識與技術,並熟練相關文書與專案軟體工具的使用,冀以充實在專案規劃、執行、控管方面所應具備的專業技能,訓練提升學員的管理思維模式,增加專案執行的成功率。

  許理事長相信,面對大陸的崛起,對照兩岸的發展現況,只有自我提升戰鬥力,加強知識力,未來無限寬廣,但專案管理會是打開通向世界的一把關鍵之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