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23/01/18

標題

 

狂賀!PMA專案助理證照成立18年以來最高分!

史上第一人:實踐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張依婷」同學以99分高分考取PMA專案助理

 

內容

  為提高大專院校學生之就業力,使學生在畢業前能具備專案管理知識與技能,及為企業培養具備即戰力的員工,本學會於2006年底起在全國大專院校致力推廣專案管理。一路走來迄今已長達18年,成功培育國內企業及學校通過本學會PMA專案助理認證合格人才三萬五千餘人,對「專案管理」之奠基及推廣不遺餘力。

  實踐大學企管系「張依婷」同學在朱艷芳老師的指導下,於2022年12月30日以99分考取PMA專案助理,為史上最高分!本學會教育委員會主委許秀影 博士除深表欣慰外,更親自簽名贈送「敏捷專案管理」一書,勗勉「張依婷」同學「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以下分享「張依婷」同學的認證考試歷程與心得:

專案管理初體驗_99分通過PMA證照考試心得  實踐大學企管系張依婷2022/12/30

  大家好,我是張依婷,實踐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的學生,在今年的倒數第二天考到了PMA的證照。

  會有機會選修到這一門課,是因為參加學校與勞動部推出的就業學程其中的一門課。本來對『專案管理』這一個名詞完全不懂,一開始以為專案是一個非常專業的事情,好像是要做一件大事、完成一個很有成就的成果才是專案,但在上課中漸漸的發現並釐清,原來專案不是什麼很遙遠的事情,而是在生活中唾手可得事情。在生活中不管任何事,小到舉辦一個慶生都可以是專案的應用。並且也學到專案在生活中是多重要的事,不管任何事、任何專業都可以用專案的觀念來處理與安排。

  上課過程中,老師有安排一個『一頁紙計畫書』的活動。透過一整個學期來完成,藉由那個活動我們實際的執行了一個專案,從專案的誕生到結束,我們實際的安排其中的細節,因此讓我更熟悉了五大過程組與49個子流程的專案程序、步驟、要領

  在備考過程中,我花費了很多的心力,每一天我都會設立目標,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讀書習慣,設立一個可以達成但有挑戰性的目標(SMART原則)。而我一個章節會重複、連續的讀好幾次,來讓自己對於課本的細節有記憶,讓自己可以看到關鍵字就可以對應到他要對應的重點。並且也會將課本的內容用自己的話寫成筆記,貼在課本內容的旁邊隨時比對,將類似的或是對比的地方整理在一起相比較,增加未來重點複習的方便性,也順便藉此增加自己的熟悉度

  最後,很高興順利的以高分考取了PMA,接下來我會準備其他專案管理的證照,也希望正在準備PMA證照,或是其他任何證照的你們,都能找到讀書方法,順利考取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