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7/11/10

標題

 

工研院「藍海高階研討會」座無虛席,圓滿成功

 

內容

  本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應工研院產業學院謝文雄總監之邀,於今(2017)年11月8日參加由工研院主辦的「藍海高階研討會」,擔任演講人,主題為「從企業架構到組織敏捷」。當日演講人還有IBM李智資深策略暨技術顧問、HP公司Richard Freggi, Senior supply chain architect、安聯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邱永章執行副總裁及工研院服科中心吳念祖組長。參加人員多為企業高階主管,有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財團法人資策會資安科技研究所、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經營模式創新研究所、台北市西南區扶輪社、保德信國際人壽保險公司、皇朝建設公司、信息超級網格科技國際公司台灣研發中心、銘鈺精密工業公司、神通資訊科技公司、樂而活科技公司、優必克科技公司、有量科技公司等60餘個單位參加。

  許理事長在演講中提及,在創新經濟時代,不但要運用一半的時間做二倍的事,才能有競爭力。而且,提升工作效率固然重要,在快速變化的環境下,適應力比效率更重要,企業架構已從打破部門藩籬,演進到協助組織敏捷。從國際PMI今年9月剛發行的PMBOK® Guide專案管理知識體系指南第六版改版內容,更印證了許博士敏捷書籍所述,敏捷思維是知識工作者人人都應具備的思維,敏捷專案管理更已是現在專案經理與計畫主持人及專案計畫團隊必備的知識與技能。組織若能由上而下改變思維,激發一線員工的潛能,使團隊成員從被動變主動,主管以願景來領導,而不是以「命令-控制」來管理,從個人敏捷到組織敏捷,根據國際經驗,不但員工能愉快地工作,更可使組織績效成長3倍到8倍。

  演講現場反應非常熱烈,結束後,與許理事長交換名片及請教問題者大排長龍,顯示演講內容極其契合組織創新轉型策略所需。

 
01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