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7/06/16

標題

 

經濟部工業局敏捷專案管理課程火熱進行中

 

內容

(本學會訊20170615)

  經濟部工業局王麗珠科長於國家文官學院辦理之「政府專案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中,初次接觸到專案管理國際新趨勢─敏捷專案管理。之後,深感在雲端大數據科技快速變化的時代,政府計畫與專案管理應導入敏捷專案管理之思維與方法,以善用每一分預算,不只是把事情做完,而且要做好,以為產業創造最高價值,因此積極推動,期待能將國際最新趨勢應用於實務中,遂邀集該科同仁、及各承接相關專案的公私立單位計畫主持人、承辦人等,共計19個財團法人及公私立單位,促成3個梯次的敏捷專案管理課程專班,由本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親自授課,目前已有2個梯次圓滿結束,第3梯次即將於7月份開課。參加學員於結訓後參加本學會「APMA敏捷助理專案管理師」認證考試,由於參訓學員皆具備多年計畫與專案管理實務經驗,且上課時,認真聽講及專注於敏捷創新演練活動,因此全數通過,並紛紛期待能將在課堂上學習到的敏捷思維、新知及技術帶回工作崗位。  

  課程結束後,為分享學習後應用於工作的現況,王科長特於課程後安排2梯次的敏捷管理工作坊,請參加的學員分享運用敏捷的美好經驗、困難或疑惑,以便互相學習、共同成長,由許理事長引導討論並給予適當的建議及精進方向,協助學員回到單位後,可以更順利的將敏捷運用於工作中。
 
01

02
 
 
 

 

更多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