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index index
   
日期

2017/02/18

標題

樹德科大敏捷演講圓滿成功!

 

內容

  本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於214日赴樹德科技大學,以「敏捷專案管理知識與應用」為主題進行演講,希望將最新的敏捷專案管理知識帶進校園,讓大家知道什麼是敏捷開發。當天由陳校長清燿博士親自主持,包含朱前校長元祥博士、嚴副校長大國博士、顏副校長志榮博士、洪助理校長春棋博士、及學校一、二級主管等,共計超過50人。

  許博士強調,敏捷專案管理不同以往重流程,而是以人為中心,最重「心態」;這種心態可以使個人與各方的互動,超越流程與工具,可用的軟件超越複雜的文件、與客戶的合作超越合約談判、因應改變超越遵循計劃。

  敏捷專案管理源自資訊軟體系統開發方式,從早期的瀑布模式(Waterfall)、雛形模式(Prototyping)、漩渦模式(Spiral)、演變到統一流程模式(Rational Unified Process, RUP)、終極程式模式(Extreme Programming, XP)、SCRUM模式。經過實際調查,有50%的受訪公司表示,使用敏捷專案管理的好處在於可改善:因應及管理產品遞交順序改變的能力、專案產能、團隊士氣、 專案品質、上市時間、專案風險、並使資訊科技與組織營運目標一致。

  演講結束後,參加人員皆表示獲益良多,陳校長也特別向許理事長致謝,感謝她願意大老遠從台北到高雄,帶來這麼精彩的內容;另外還有幾位老師表示,對敏捷課程非常有興趣,想要學習相關內容應用於工作及教學上,請學會未來如果有開課的話,一定要特別通知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