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5/03/12

標題

本學會敏捷創新管理學院院長許秀影博士受邀至富邦金控演講

內容

  本學會敏捷創新管理學院院長許秀影博士於3月12日應富邦金控之邀,以「組織專案管理與組織敏捷」為題發表演說。

  許博士表示,OPM3®是組織專案管理發展的新趨勢,不論是政府或者是企業,它們所有的戰略目標,都會分解為具體的專案,組織專案管理能力的好壞,實際上就決定了戰略執行力。現在全球經濟放緩,企業面臨難以為繼的經營壓力,所以應更加需要戰略聚焦;同時要透過提升組織專案管理能力,進一步增強組織的敏捷性,組織要越來越靈活,不論機構多大,要能做到大象也能靈活跳舞的境地,以因應更複雜的外在競爭環境。 

  敏捷專案管理則是最近國際間蔚為主流的管理模式,係為因應廿一世紀快速變化的環境所衍生,尤其在軟體開發上極為成功,我國一直想培植、厚植軟實力,其實正可運用這項工具與知識。

  許博士此次演講,除分享台灣之實踐外,更提出如何結合敏捷專案管理,從個人敏捷到組織敏捷,使組織可因應變動並且永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