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4/09/05

標題

狂賀:本學會「敏捷專案管理課程」學員趙家順取得PMI-ACP®證照!!

內容

  「下定決心,把認證考試當作PMI-ACP®課程的期末考。」趙家順在通過考試時如此說。他在課程結束後隨即報考ACP®考試,他說,上課讓他對讀RMC PMI-Exam Prep一書很有幫助。憑上課的印象和考試答題,以及多年的資訊系統開發經驗,都是讓他考取PMI-ACP®證照的有力基礎。

  理事長張耀鴻博士表示,敏捷專案管理師認證,是PMI近2年來力推的專案管理專業證照,唯事實上在國外,敏捷專案管理早已是軟體開發常用的方法,並且其價值甚受肯定。目前知名的軟體公司,如Apple、Google、……等皆使用敏捷方法開發新產品。

  張理事長說,敏捷專案團隊每天在固定時間召開十五分鐘的會議時,常問的問題是,昨天開完會到現在完成什麼事?今天到明天之前要做什麼事?是否碰到什麼困難?

  張理事長指出,這樣的會議,時間短、站著開,所以很重效率,不說廢話;會議聚焦產品進度,會後解決問題;因此,敏捷專案管理深受企業青睞的原因就是,它能因應多變的社會環境,且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客戶所要的產出價值。這也是他為何投入時間參加認證的主因,希望能為台灣的產業找到新的活路、出路。

  敏捷專案管理課程由本學會同時具有國際敏捷專案管理師及PMI最頂級證照-組織專案管理成熟度模式顧問師OPM3® Certified Professional、敏捷創新管理學院院長許秀影博士親自授課。她說來上課的學員,他們都是希望能了解敏捷與傳統專案管理的差異,能學到最新、最好的執行專案方法(人/技術)、敏捷專案管理的方法、以利應用於工程專案、新產品研發及PMO等,藉以強化公司的體質,提高效率及營利率。

  許院長亦強調,敏捷是知識經濟時代知識工作者必備的能力,取得認證,不是唯一目的,最重要的是活學、活用,如何使學員受益、產業受惠。期許每位學員,都能學以致用,為自己與企業創造更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