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4/06/20

標題

淡江大學正式成立中華專案管理學會網路認證中心

內容

  淡江大學與本學會於6月16日舉行認證中心簽約暨揭牌儀式,為人數眾多的淡江學子提供便利的考試服務。簽約儀式由淡江大學副校長虞國興教授及本學會理事長張耀鴻博士共同主持,雙方出席人員尚有本學會副理事長兼敏捷創新管理學院院長暨認證主委許秀影博士、副理事長閻建政博士、常務理事程振寰博士及執行秘書陳帝瑛小姐,淡江大學工學院院長何啟東教授、商管學院院長邱建良教授、建築學系系主任黃瑞茂教授、水資源及環境工程學系系主任張麗秋教授、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系主任林國賡教授、資訊工程學系系主任許輝煌教授、土木工程學系蔡明修教授、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劉承揚教授、電機工程學系謝景棠教授、航空太空工程學系主任湯敬民教授、學生事務處職涯輔導組吳玲組長、覺生紀念圖書館採編組方碧玲組長,以及工學院、管理學院師生一同出席本次簽約儀式,過程簡單隆重。

  儀式一開始由雙方主持人進行簡單的致詞,本學會張理事長特別邀請敏捷創新管理學院許院長上台致詞,因許院長本身是淡江大學傑出校友、卓越校友及本屆金鷹獎得主,這次可以在淡江大學成立認證中心,可說是意義非凡。許院長除了感謝學校及資工系許輝煌主任的努力之外,也特別感謝資工系王英宏教授的協助,讓認證中心可以順利成立,嘉惠學弟妹。當天除了進行簽約暨揭牌儀式外,許院長另贈送5本「專案管理基礎知識與應用實務」給覺生紀念圖書館,由方碧玲組長代表受贈,讓沒有選修專案管理課程但是想了解內容的學弟妹可以參考、25本「IPPT智財檢定-著作權檢定(初級)」給資工系,由許輝煌主任代表受贈,希望能推廣智慧財產權的知識與認證,看書之後即可在NPMA淡江大學認證中心考照,期勉無論是學弟妹或學校教師不但可以認識智慧財產權,又可獲得「著作權初級助理法務師」證照,增加自己的職場競爭力。

  會後,到場觀禮的老師們紛紛向本學會張理事長及許院長請益專案管理課程安排及應用。張理事長與許院長允諾將盡力協助淡江大學推廣專案管理知識,希望面向全球化與國際化的浪潮時,淡江大學的學子能結合自身領域專長與專案管理這項國際認可的標準化方法,縮減學用落差、提升就業即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