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2/07/27

標題

空軍司令部辦理「專案管理精進訓練」課程

內容

  (20120727-1本學會訊)由空軍司令部舉辦的「專案管理精進訓練」課程於本月廿四至廿六日舉行,課程內容由國防大學資管系與本學會協助規劃,資管系主任暨所長許秀影博士在開幕致詞時表示,當國軍戮力建構國防武力成為精、小、強、美的勁旅同時,身為台海安全第一線的空軍,能以寬闊的視野,在任務遂行上,逐步培育建軍所需人才及導入專案管理的工具與知識,將可厚植我國空防的整體戰力。

  這項為期三天的課程,除許博士外,學養俱佳的夏之洋理事、實務與理論基礎深厚陳照炯老師,也分別擔任授課的教官。

  這項課程內容,包括專案管理概論、專案管理時間、專案範疇管理、專案結案以及專案執行與專案監控等課程,希望學員能吸取當前企業、組織的已發展成熟的專案管理知識體系及經驗,適時適地運用國軍在戰備任務上,期能在「精粹案」後,人員與預算軍精簡的不利因素下,仍可如期、如質、如預算完成戰備整備的任務。

  空軍司令部計劃處副處長瞿上校主持開幕典禮,並贈送本學會感謝狀。許博士同時期勉與會學員,不管外在的環境如何變動,強化、深化自我專案管理知識與工具,於公於私都是益己利他、兩全其美的好事,未來不論在何種崗位上,都會受益無窮。

  許博士強調,國軍今後面對的內外情勢,將更趨複雜多變,空軍司令部有鑑於此,能未雨綢繆,培育專案管理的人才,以為因應,相信國軍的空防戰力,將會因此更趨穩固,達到馬總統所說建立「固若磐石」國防武力的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