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2/02/17

標題

具備專案管理能力的人是職場寵兒

內容

  (20120217本學會訊)本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十三日應彰化中州科技大學之邀,以「專案管理國際趨勢與職場競爭力」為題,作專題演講,許理事長強調,當國際的產業發展,趨向惟「雲」是問、尊「智」為尚之際,具備專案管理能力的人,將會是職場的寵兒。

  許理事長是受彰化中州科技大學總務長蕭金財博士的邀請,到校發表演講,本學會副理事長張耀鴻博士亦陪同前往。

  逢甲大學專案管理與系統思考研究中心主任楊朝仲博士先前向中州科大蕭總務長及資管系主任張燿德博士說明逢甲大學已正式成立NPMA網路認證中心,逢甲大學建設學院並於100學年度第2學期將專案管理列入院必修課程,蕭總務長及張主任體認到專案管理對於學生的未來及校務的推展具有助益,隨即安排向許理事長及張副理事長請教開課及成立網路認證中心事宜。

  中州科大於是在今年的2月8-14日更安排專案管理課程,由逢甲大學專案管理與系統思考研究中心主任楊朝仲博士負責授課;課程進行期間,並邀請許理事長對學校教職員、學生鼓舞士氣,同時講解本學會三級證照、SPPA專案特助、ITE軟體專案管理師、IPPT智慧財產專業檢定考試證照的相關應考規定與考試內容,以準備未來參加認證考試。

  許理事長指出,根據統計,有95%受訪企業及組織肯定,專案管理可提升企業或組織的正面價值,如降低成本、降低風險、如期上市、提高客戶滿意度等。換言之,專案管理能力就是執行力、競爭力、甚至國力的關鍵指標。

  許理事長同時指出,本學會曾主辦台灣首屆的「2010全國雲端專案管理實務競賽」,今年將持續辦理;舉辦這項競賽的目的,是前瞻於未來各種「雲」端運算服務與商機的興起,甚至政府也擘畫民國104 年的願景為:邁向科技強國-藉雲端運算升級台灣成為資訊應用與技術先進國家。

  許理事長認為,「雲」端運算與「智」慧型手機、行動裝置的興起,已經帶來改變,這些改變包括就業的方式,但專案管理的知識與工具、方法,在因應這種環境,就更顯出它的必要與需要。蕭總務長認為專案管理知識及資訊平台對學生、教務、校務都很有幫助,將於專案管理知識課程結束後,積極安排專案管理實務課程與認證。

  許理事長再次重申,沒有即戰力、就沒有競爭力,期許每位學員,體認未來的趨勢,掌握職場的脈動,強化自己的即戰力,深化自己的專案管理能力,以提高職場的競爭力,做一個能樂在工作、享受生命的職場常勝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