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浩育 PMA考試心得分享

  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丁浩育,今年已從朝陽科大進修部-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畢業,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和大家分享「專案管理」考試的心得與影響。 

  首先,能有這個機會認識到專案管理,我得感謝在大學授課的劉素如教授的指導,讓我本來對專案管理這個名詞一知不解,到現在已經順利的考取了PMA證照,從課堂中我真正了解到了專案管理的重要性,對我未來不論是寫企劃書,或是從事相關專案的工作都有很大的幫助,也讓我了解處理任何事都有一定的邏輯和規則,包括了時間、成本、品質的安排與追求。 

  其次,是感謝「中華專案管理學會」,提供了很好的資源和教材專案管理基礎知識與應用實務 第五版,內容清楚、易懂,這是一本任何初學者都可以輕易上手研讀的。

  在不久的日子裡即將步入人生的重要階段「義務役」,所以我給自己定了目標,在這之前我得考取一些專業證照,以備不時之需,當然既然要報名考照就得真正的去了解及專研,並不是只是一張證照而已,從我報名到全力K專案管理基礎知識與應用實務 第五版時,已經剩三個禮拜就得上戰場去考試了,對我來說早上要上班晚上得上課,其實能專研的時間不多,但我給自己設定階段性的目標,每天一定要達成目標,今日沒達成,明日得追加進度,再來就是不斷的督促自己、勉勵自己,最後我會把自己所讀的要點全部寫在筆記上,對未來若要重新閱讀增加了方便性,也順便藉此增加自己的熟悉度。

  最後,很高興順利的考取了PMA,接下來我會準備專案管理的進階證照,也期望同學們能為自己規劃未來的路,即時的準備,以備不時之需,我相信只要有恆心與毅力,任何事情都能做最完善的安排與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