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慧如 PMA-2006-078

  我是陳慧如,於95年畢業於嶺東科大進修部企業管理系,很榮幸跟大家分享「專案管理」對我的影響與意義。

  在這大學四年裡,一直希望能從所學中找到對自己未來工作有幫助的課程,在大三時有幸能在任光德老師的指導下,接觸「專案管理」這門課程,從中了解到這不只是一門紙上談兵的課程,而是在生活中也可以使用的一門工具。「專案管理」不僅僅是改變思維邏輯的模式,更能有效控管時間與成本的過度浪費,減少錯誤的機率。

  這對未來渺茫的我,在接觸專案管理後讓我更有信心面對工作上的挑戰,畢業前在老師的建議之下考取專案助理PMA證照,也因為從中了解到對這門課程產生了興趣,而現行社會中需要PMP®的需求也越來越多,日後更勝MBA,也因為如此決定更加專研專案管理,於是在任老師提議之下參加研究所考試,於96年順利的考取全國第一所的開南大學「專案管理研究所」,這是我個人在嶺東科大四年來最大的收穫。

  以自己的工作經驗來說,擔任人壽保險理財專員時,從接觸客戶開始就必須了解客戶的需求及限度,並分析各家商品的差異性,量身規劃符合客戶的商品,除了對理財商品充分了解外,更需要對產險、勞保、職災均有深入剖析,不僅提高服務的廣度、深度,進而豎立個人在公司價值,及區隔服務專業差異性。

  最後,感謝任老師給我這個機會, 讓我能夠分享所學心得,也期盼在校同 學能夠及早替自身規劃未來的出路,一步一角印,成功無捷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