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想了解課程的您填寫以下表單:「個人課程需求調查表」、「企業內訓需求調查表」,課程籌備前,本學會將主動以電話或email詢問您的參與意願。
若您看不到正確的電子報格式,請按此觀看,謝謝!!
重要公告!PMA、PMA+、APMA、APMA+認證新增訂「證照期限」及「資格延續辦法」
  本學會於2023年3月1日新增訂「PMA專案助理」、「PMA+專案技術師」、「APMA敏捷助理專案管理師」、「APMA+敏捷專案技術師」證照期限及資格延續辦法,並於2023年9月1日起生效,特此頒布!

◆PMA:「證照期限」依報考時之身分分為社會人士3年,學生5年;「資格延續」期限一律3年。
    (請參閱「PMA考試簡章」十四、及「PMA資格延續辦法」
◆PMA+:「證照期限」與「資格延續」期限皆為3年。
    (請參閱「PMA+考試簡章」五、證照期限及資格延續)
◆APMA:「證照期限」依報考時之身分分為社會人士3年,學生5年;「資格延續」期限一律3年。
    (請參閱「APMA考試簡章」十四、及「APMA資格延續辦法」
◆APMA+:「證照期限」與「資格延續」期限皆為3年。
    (請參閱「APMA+考試簡章」五、證照期限及資格延續)

重要公告!CPMS、CPPM、CNSpm、APMS、APME認證考試修訂資格延續辦法
   本學會於2023年3月1日修訂CPMS、CPPM、CNSpm、APMS、APME等認證考試資格延續辦法,特此公告!詳細說明請見各認證考試資格延續辦法「七、獲得專業學分方式」之規定。

狂賀!AIA協會執行長林筱玫通過「CPPM中華專案管理師」

  本學會所開設之新版「專案管理高階實務班(Far Beyond PMP® Course)」課程結束後,參與課程之學員在許秀影博士的指導與鼓勵下,如今已有15位學員通過「CPPM中華專案管理師」認證考試!

  筱玫執行長與許博士因台灣女科技人學會吳嘉麗老師而結緣,爾後於台灣人工智慧(AIA)協會與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友會在新竹共同主辦的「敏捷AI-打造敏捷AI應用軟體和團隊演講活動」重逢,許博士點出了企業執行專案的痛點和解法,筱玫執行長聽完許博士的演講深受感動,希望可以更踏實且深入地向許博士學習,也期許自己學成後,能夠協助更多新創公司成功,於是接著報名了「敏捷專案管理創新實務課程」,再緊接著參與第一期「專案管理高階實務班」。

  筱玫執行長曾任台灣女科技人學會第五屆理事,自學生時代起便積極參與各項科技競賽,曾拿下國內外9項冠軍,更於2011年於「微軟潛能創意盃」打敗35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菁英、拿下全球冠軍的亮眼成績。近來也在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設計學院互動系擔任授課教師。即便已在自身專業領域有所成就,筱玫執行長仍在繁忙的日程中抽空學習、自我精進,此般熱忱與好學促使她緊跟許博士的腳步,不斷更新自己的專案管理知識,並應用在教學和工作中,本次在秘書處及許博士的鼓勵下考取「CPPM中華專案管理師」證書,無疑是在筱玫執行長豐富的履歷中再添一筆佳績!

 
 
「2023專案管理高階實務應用研討會」圓滿結束!

  本學會於2023年2月11日上午十點,於板橋凱撒大飯店舉辦「2023專案管理高階實務應用研討會」,本研討會參加的對象是本學會新版「專案管理高階實務班」第一期和第二期的學員。研討會訊息一經公告,學員們報名踴躍,有來自在地(雙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最遠甚至從高雄來,限定名額一下子就秒殺了。

  研討會首先由講座許秀影博士開場,為學員做弱點分析和重點PMP®模考題解,接著安排兩期學員跟大家分享考試準備與心得,以及專案管理實務應用經驗,專案管理師證照考試考前準備與考試應答技巧由新科PMP®、CPPM®為大家帶來詳盡的說明;工作、社團上的實務及領導者重要的能力等,由經驗豐富的學員跟大家分享,過程十分精采,甚至還安排了實境秀,創意十足。分享結束後,於原場地餐敘並進行交流,前後期學員交流氣氛熱絡。研討會結束時,與會人員都覺得意猶未盡,希望下次研討會時數可以安排長一點,讓大家有更足夠的時間互相認識與學習。

  講座許秀影博士也勉勵大家積極參與此類活動,除了可以累積續證PDU之外,更大的好處是能與優秀的人多多溝通、交流、學習,在專案管理實務上和PMP®、CPPM®認證考試上,互相提攜、互相陪伴,知識和EQ都提升,工作上的阻礙就愈少。另外也鼓勵想考證照的人立刻報名,有報名就有決心,才會有滿滿的動力努力向前進!

 

 

 

 
 
狂賀!最新出爐2位「CPPM中華專案管理師」

  本學會於PMI改制ATP後所開設之「專案管理高階實務班(Far Beyond PMP® Course)」課程,繼去年6月份共有12位學員通過後,近日有2位學員再創佳績,分別於2022年12月及2023年1月通過「CPPM中華專案管理師」認證考試!!最新出爐的CPPM名單:陸正平、姜林宛樺。

  其中陸正平先生為第二期「專案管理高階實務班」的學員,同時也在本學會擔任理事一職,有多年專案管理課程任教經驗,更曾擔任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約聘研究員及正字標記稽查員、ISO 9000 & 14000系列國際標準應用講師。畢業於美國管理科技大學管理研究所的陸正平先生手握多張專案管理證照:PMP®、NPMA CPPM®、OPME®、CNSpm®、APMS®、APMA®。即便在專案管理領域已獲得相當不錯的成績,陸正平先生仍沒有停下腳步的打算,課程結束後花了68天研讀課程相關教材及習題,志在成為第二期「專案管理高階實務班」學員中第一位通過新版CPPM認證考試的領頭羊,以勉勵同期學員與之共進,是學員們的標竿。

  許秀影博士表示我們現處在專案經濟的時代,而在這動盪及不斷變化的大環境下,專案管理專業人員必須不斷更新自己的專業知識並應用於工作中,才能為客戶創造最高的價值。

 
 
狂賀!PMA專案助理證照成立18年以來最高分! 史上第一人:實踐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張依婷」同學以99分高分考取PMA專案助理

  為提高大專院校學生之就業力,使學生在畢業前能具備專案管理知識與技能,及為企業培養具備即戰力的員工,本學會於2006年底起在全國大專院校致力推廣專案管理。一路走來迄今已長達18年,成功培育國內企業及學校通過本學會PMA專案助理認證合格人才三萬五千餘人,對「專案管理」之奠基及推廣不遺餘力。

  實踐大學企管系「張依婷」同學在朱艷芳老師的指導下,於2022年12月30日以99分考取PMA專案助理,為史上最高分!本學會教育委員會主委許秀影 博士除深表欣慰外,更親自簽名贈送「敏捷專案管理」一書,勗勉「張依婷」同學「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以下分享「張依婷」同學的認證考試歷程與心得:

專案管理初體驗_99分通過PMA證照考試心得  實踐大學企管系張依婷2022/12/30

  大家好,我是張依婷,實踐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的學生,在今年的倒數第二天考到了PMA的證照。

  會有機會選修到這一門課,是因為參加學校與勞動部推出的就業學程其中的一門課。本來對『專案管理』這一個名詞完全不懂,一開始以為專案是一個非常專業的事情,好像是要做一件大事、完成一個很有成就的成果才是專案,但在上課中漸漸的發現並釐清,原來專案不是什麼很遙遠的事情,而是在生活中唾手可得事情。在生活中不管任何事,小到舉辦一個慶生都可以是專案的應用。並且也學到專案在生活中是多重要的事,不管任何事、任何專業都可以用專案的觀念來處理與安排。

  上課過程中,老師有安排一個『一頁紙計畫書』的活動。透過一整個學期來完成,藉由那個活動我們實際的執行了一個專案,從專案的誕生到結束,我們實際的安排其中的細節,因此讓我更熟悉了五大過程組與49個子流程的專案程序、步驟、要領

  在備考過程中,我花費了很多的心力,每一天我都會設立目標,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讀書習慣,設立一個可以達成但有挑戰性的目標(SMART原則)。而我一個章節會重複、連續的讀好幾次,來讓自己對於課本的細節有記憶,讓自己可以看到關鍵字就可以對應到他要對應的重點。並且也會將課本的內容用自己的話寫成筆記,貼在課本內容的旁邊隨時比對,將類似的或是對比的地方整理在一起相比較,增加未來重點複習的方便性,也順便藉此增加自己的熟悉度

  最後,很高興順利的以高分考取了PMA,接下來我會準備其他專案管理的證照,也希望正在準備PMA證照,或是其他任何證照的你們,都能找到讀書方法,順利考取證照。

 

 
 
 
2
 
資料統計區間: 2023/01/01~2023/03/21
截至2023/03/21各校通過本學會認證人數排行前3名
 名次    學校    總積分
第1名     致理科技大學   147
第2名     國立聯合大學    94
第3名     朝陽科技大學    40
 
資料統計區間: 2022/01/01~2022/12/31
截至2022/12/31各校通過本學會認證人數排行前3名
 名次    學校    總積分
第1名      逢甲大學     446
第2名     致理科技大學    277
第3名     國立聯合大學    148
 
以下內容最後統計時間為: 2023/03/21
總計: 42,745
CPPM 中華專案管理師
      502人 2023/03/21

CPMS 專案規劃師

            1,756人 2023/03/21
PMA+ 專案技術師
                        4,268人 2023/03/21
PMA 專案助理
                                                   35,302人 2023/03/21
APMS 敏捷專案管理師     74人 2023/03/21
APMA+ 敏捷專案技術師   41人 2023/03/21
APMA 敏捷助理專案管理師                787 2023/03/21
CNS專案管理師     15人 2023/03/21
 
恭賀下列人員考取「CPPM中華專案管理師」證書
「專案管理高階實務班(PMP® Exam Prep)」林筱玫學員
「專案管理高階實務班(PMP® Exam Prep)」 2位學員
姜林宛樺、陸正平
逢甲大學 何立誠同學
恭賀下列人員考取「CPMS專案規劃師」證書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吳忠祐先生
逢甲大學 3位同學
陳柏鈞、陳霈蓉、賴上林
實踐大學 張鈞智同學
恭賀下列人員考取「APMA+敏捷專案技術師」證書
逢甲大學 12位同學
廖楷暢、蔡昀恩、王俊凱、曾才嘉、湯雅茜、孔令芃、呂浩宇、陳鈺弘、陳柏鈞、賴上林、
陳霈蓉、彭億寧
恭賀下列人員考取「APMA敏捷助理專案管理師」證書
正修科技大學 8位同學
林俊生、蔡佳玲、賴志英、王治穎、黃錫峯、卓思帆、蕭國定、陳采璇
逢甲大學 11位同學
湯雅茜、孔令芃、蔡昀恩、呂浩宇、王俊凱、曾才嘉、賴上林、陳鈺弘、陳柏鈞、陳霈蓉、
彭億寧
嶺東科技大學 3位同學
范嘉容、蘇哲緯、陳明臻
國立聯合大學 23位同學
李宛君、冷璿泰、李庭羽、洪佳宇、黃品娟、詹淑評、黃東複、段欣沂、潘采萱、陳玟婷、
趙翊宏、賴婉婷、陳思穎、葉裕騰、謝至珊、甄孝君、梅馥辰、黃正伊、郭怡萱、李欣芳、
吳丞凱、高華優、陳貝瑜
恭賀下列人員考取「PMA+專案技術師」證書
致理科技大學 郭又瑄同學
逢甲大學 4位同學
廖楷暢、陳鈺弘、陳昶旭、陳柏鈞
恭賀下列人員考取「PMA專案助理」證書
實踐大學 陳品言同學
實踐大學 張家瑋同學
逢甲大學 13位同學
李柏翰、毛子寧、許晉瑜、才禮維、沈芳佑、黃右定、薛仲元、王文友、黃聖軒、朱翎菱、
黃浩鈞、廖睿凱、蘇右軒
中原大學 3位同學
王美淳、劉凱芹、韋文祿
朝陽科技大學 黃欣慈同學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張湘翎同學
修平科技大學 林志明同學
中原大學 鍾宜庭同學

 
 
   
  地址:235 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868-6號15F 電話:(02)2225-1235  傳真:(02)8227-5857
服務信箱
 
   
   
感謝您對中華專案管理學會(NPMA)的支持與愛護,若您對本學會課程有興趣,需要瞭解細節或協助,敬請來信information@npma.org.tw
或來電告知(02)2225-1235轉20,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若不需收到NPMA訊息,請按此連結取消訂閱(因系統作業需求約需3-5個工作日完成取消訂閱,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本信件由系統發出,
請勿直接回覆本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