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您看不到正確的電子報格式,請按此觀看,謝謝!!
00001 
 
22
本學會出版品2017敏捷專案管理-基礎知識與應用實務可以在博客來、誠品、金石堂、三民書局等網路書店購買
請點擊下方網路書店圖示進入訂購
  11  
 
zz  
  SPEC雲端協作專家 認證考試培訓班  
01  
不用寫程式,就可以設計自己及團隊的雲端管理系統,提升個人與團體績效
,以後還可以隨時依需求修改,持續改善!!
 
人在外面無法確實掌握公司的所有事務嗎?
員工老是重複一些過去的錯誤嗎?
不同地點的員工做事不同步調嗎?

歡迎您參加由 中華數位關懷協會全球淡江企業家同舟協進會 舉行之「SPEC雲端協作專家 認證考試培訓班」

課程時間2017/9/301330-2130

                  2017/10/10830-1930

課程費用14,888

                 (以上含上課教材、結業證書等,不含認證考試費用)

授課講座許秀影博士

課程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撫順街333樓(近民權西路捷運站)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勞工安全衛生教育協會)

                                   課程DM  詳細資訊    
 您想了解敏捷嗎?請參考2017敏捷專案管理基礎知識與應用實務」  
02  
   
  國內首次舉辦的CNS專案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許秀影博士扮推手
2017/03/21 | 活動訊息 | 工商時報 林福吉

  由中華專案管理學會(NPMA)與中華民國品質學會(CSQ)共同開辦的「CNS專案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3月19日上午在台北市碧海山莊舉行,這是我國自去(2016)年9月剛通過CNS21500專案管理國家標準後,首次舉辦,具有與世界接軌,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的指標性意義。參與課程的學員都是具備多年實務經驗的專家、大學教師、資深ISO主任稽核員、資深專案管理師、資深顧問、業界董事長、總經理等各界菁英。

  這項課程由「CNS專案管理師」認證委員會榮譽主任委員、考試院保訓會副主委葉維銓主持開訓典禮,並由NPMA理事長許秀影博士與CSQ理事長備役少將劉黎宗授課。

  當天課程內容包含:CNS3689國家標準草案構成及格式指引、CNS21500專案管理指引、CNS12680品質管理系統及CNS12681品質管理系統要求。使受訓學員具備「CNS專案管理師」所需的知識與技能,足以在通過ISO9001的組織裡,充分發揮專案管理之綜效。

  葉維銓副主委在致詞時表示,ISO 21500已早在20129月向全世界公佈,惟這個全新的國際規範,對於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竟未任何的震動。檢視其內容後,發現這個新標準,對我國的政府及產值上兆的民間企業,影響至鉅且廣,必須盡快融入及趕上。期許繼續發揮兩學會的專業與能力,一同為政府及企業,培育更多全球化的人才,打造更強的競爭力。

  NPMA理事長許秀影博士說,ISO 21500的制定是由全世界主要的37國家審查,歷時七年而成,但台灣並未參與。台灣基於ISO21500發展CNS21500遲遲不見進展,直到葉副主委領導並整合中華專案管理學會、PMI台灣分會及台灣國際專案管理師協會,並與標檢局同仁及委員們共同努力下完成。

  許秀影強調,CNS專案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是根據她的過去專業背景與經驗,結合了國家標準CNS21500專案管理指引的訂頒,確保受訓的學員未來要能獲得社會認同及符合專業能力標準要求,冀望今後能藉此紮根本土、放眼世界,希望所有接受培訓的學員都可以成為國家與企業可恃的人才。

  CSQ理事長劉黎宗指出,兩會首次合作,許理事長敏捷有效的帶領全體團隊,突破萬難第一次就把對的事做好,穩健的邁開第一步;他深信,日後再與許理事長、副理事長張耀鴻博士及CNS專案管理師首批菁英學員的共同攜手下,勢必將為台灣的經濟發展創造出一番轟轟烈烈的大功業來。

  在知名廠商廣達電腦子公司達功(上海)電腦有限公司處長游泳清,遠從大陸來到台灣上課。他說,許秀影理事長的課程特色,是她能整合多種知識為一體,內容非常精緻與精彩,就像喝雞精一樣,所有營養已將煉化於一,直接喝就好,可以很快的吸收與運用。且同在課堂的學員,多有博士、高階經理人,也是他請益與拓展人脈的機會。

  學員長宏管理顧問公司輔導教練曹永嘉,他說這樣的課程非常難得,不僅看到不同領域的專業的整合,尤其專案管理與品質的整合、結合配套,使人有清楚的輪廓,認知清楚,同時也因課程標準內容已經轉化成中文,容易自學也容易推廣,受益良多。 

  擁有台大商學博士、PMP證照的學員朱艷芳說,參與課程後的感想是,現在年青人普遍低薪,如果課程內容能成為國家教育政策、結合產業政策,相信應該可以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提高年輕朋友的薪資待遇。

  崇右技術學院老師、有PMP證照的學員張浩銘博士也說,他個人在上課完後,很有收穫。台灣的教育水平很高,如果這些課程不僅是世界標準,也能進入學校成為理工、管理相關學系的標準課程,深信對於學子的即戰力、執行力會有很大的幫助,也應改能改善薪資偏低的情況。

  維吉尼亞州立大學工業與系統工程博士學員管孟忠則說,他在學界、業界都有相當的時間,今天仍來上課,深知「學如水行舟,不進則退」。他希望,有為者亦若是,既然是最新標準,台灣要跟得上全球化的浪潮,就必須學、必須會才能因應越來越劇烈的全球競爭。

  學員蔡沅宏,學產兩棲,在日商的營造公司任職,及大學任教,他說,首批「CNS專案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是了國內創舉,二大學會為使台灣可以無縫接軌國際,可適時、適切引用、採用與參考CNS專案管理指引共同主辦了這項課程,從中他體會是站在兩位巨人的肩膀上,享受無比精彩的內容,更看見前方的視野無比寬廣,景色更是無法形容的美好。

  黎明技術學院老師、學員陳積德博士也說,這是一個大於十倍速的社會,也是一個知識經濟時代,制定遊戲規則都在先進國家的手裡,不跟著走,自排於外,是自取衰敗之舉,更何況台灣是以外銷為導向的國家,跟不上就被淘汰,所以這樣課程不但要有,未來還應根據內外環境的需要,提供更新更好的課程,讓我們的學子、企業、政府都能從中受益,進而發展壯大、強盛。

  擔任大州數位董事長的學員李述忠先生除了感謝兩位授課教師的帶領,更要請大家記得, 我們都是CNS專案管理師認證團隊黃埔一期, 今後任重道遠, 定要繼續努力。

  課程最後,除頒發結業證書給來自國內外產、學、研、軍界的學員40人外,主辦的兩會許、劉兩位理事長還特別將CNS專案管理師認證「榮譽認證主委」的聘書頒給保訓會副主委葉維銓,並為他別上全國第一枚「CNS專案管理師徽章」,以表彰他在推廣CNS專案管理師認證上的成效與貢獻。

 
a  
下圖:由中華專案管理學會與中華民國品質學會共同開辦的「CNS專案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3月19日上午舉行,中華專案管理學會副理事長張耀鴻 (前排左二起) 、理事長許秀影;考試院保訓會副主委葉維銓、中華民國品質學會理事長劉黎宗,與完訓學員合影。圖/NPMA提供。  
b  
下圖:國內首次開辦的「CNS專案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具有與世界接軌,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的指標性意義。其中堪稱開路先鋒的業界四傑:中華民國品質學會理事長劉黎宗(左起)、考試院保訓會副主委葉維銓;中華專案管理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副理事長張耀鴻。圖/NPMA提供。  
c  
工商時報全文下載
工商電子報新聞連結
 
   
 陈信祥:敏捷项目管理是企业创新发展不可或缺的方法和工具

20160801    作者:陈信祥    来源:项目管理评论网

 

※本文作者陈信祥博士为首信集团名誉董事长、具备IPMP A级、卓越项目管理大奖国际评估师、PMI OPM3评估师等证照

 

        许秀影博士在《敏捷项目管理:基础知识与应用实务》一书中引用了史蒂夫·布兰克(Steve Blank)对中关村和硅谷创新生态系统的比较,布兰克认为中关村创新生态系统中最缺失的是“管理工具”。 许博士指出,依照布兰克的观点中国欲落实“双创”战略如仅积极部署建设新型创业创新平台是不够的,平台是基础更重要的是必须传播敏捷思维因为中国缺失的管理工具是以敏捷为核心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众人的脑袋与心态升级更新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敏捷思维版本才能有效运用敏捷创新创业模式的三个管理工具颠覆传统创业的模式加速找出适合的商业模式、探索客户及采用敏捷开发帮助创业者少走冤枉路在复杂而充满变化的商业环境中迈向敏捷成功之路”。许博士还在本书第8章,专题详述了“敏捷+”创新创业模式。 

  通过深入的思考,布兰克评价中关村和硅谷创新生态体系还有两个显著的不同。第一,中关村尚缺乏创造力。他认为北京软件生态系统是在一个受保护的市场中发展,主要复制过去十年在美国成功的商业模式,而在全球市场“复制、采用和适应” 并不等同于“竞争、创新和创造”。他认为也许为国际市场设计的“微信”才能称之为真正创新的开始。第二,中关村尚缺乏“异议”的自由。在硅谷,鼓励企业家“思考不同”。创造力的试金石是苹果的广告词“这是疯狂的、不适宜的、反叛的、麻烦制造者……他们以不同的方式看待事物—— 他们不喜欢规则……你可以引述他们不同意他们赞扬或诽谤他们但你唯一不能做的是忽视他们因为他们改变事物……,这种反叛精神使我们有了史蒂夫·乔布斯”。这可能也是我们学习敏捷需要思考的问题。

  我常说许博士是我学习敏捷的启蒙导师,2012PMI(中国)年会上,张斌博士介绍我一定要听一听许博士讲敏捷,听了觉得真是别开洞天,之后多次听讲,深感几小时的讲课不过瘾,所以藉去年繁体版发布仪式,到台北聆听了三天的敏捷培训,大有收获。(我和许博士开玩笑说,“听几小时的课,就像搽了把脸,而三天的课才算是在浴缸里㓎泡了三天,有了较深入的体会”)。今年5月逢简体版发布仪式,又一次全程受训,6月又听了有关敏捷十大误区的精彩微课,回顾这些,要强调的无非是,接受一项新事物、新思想,绝非易事,需要反反复复学习-思考-实践,再学习-思考-实践……。温故而知新,这本书也是每读一遍就会有新的感触

<詳全文....>

 大陸敏捷學員高屹老師分享閱讀許博士之敏捷專案管理基礎知識與應用實務一書,於20169月通過PMI-ACP認證的心得

  我基本提前了將近2個月開始複習,也就是在聽了許博士的課後才算正式進入備考狀態(其實早就打算考了,許博士的書也至少提前1個月就拿到了,但一直也沒認真地以備考的態度和方式看書,要不然許博士的考試我怎麼也能拿個90分啊!)。和PMP考試最大的區別,就是ACP內容發散,武當、少林、峨眉、崆峒,山頭林立,誰也收服不了誰,屬於軍閥混戰,所以完全沒有PMBOK一統江湖那麼清晰、明確。我感覺上課最大的價值在於敏捷的主線被梳理清楚了,也就是所謂中心思想,並不突出哪個理論學派,把大家都認可的核心思想凸顯出來。這對於像我這樣之前完全沒接觸過敏捷,一腦子都是PMBOK的新手來說,非常有價值,感覺一下找到了組織。

  看書,一直是我參加各種考試最重視的手段。實話實說,許博士的這本書我一共看了大概有10遍。當然主要是前六章,與ACP考試相關的內容。開始看得比較慢,後來基本上不到2個小時就過一遍。從我參加考試做的題來看,這本書確實覆蓋了絕大多數的考點,如果把考試中超綱的概念去掉,還真沒什麼遺漏的。特別是對各種敏捷理論的介紹,比較詳略得當,和考試要求的難度吻合,降低了備考的壓力。

  許博士的書對理論的解讀非常清晰,我又找了2套難度相對大一些的題做了幾遍,注意,是做了幾遍!我覺得這個考試和PMP一樣,考的是對概念的理解,不用希望能做到真題,通過一些模擬題檢驗自己對概念的理解和掌握就夠了,所以我就額外做了200道,反覆做了幾遍,最後基本都能作對了。

  最後總結一下,上課建立敏捷思想,看書掌握重點概念,做題檢驗理解狀況,然後就可以參加考試啦!

※以上摘錄自高屹老師於敏捷課程群組之分享

 
   
   
   
11
 內容概述
本書介紹敏捷的由來、各種傳統與敏捷模式、敏捷心態、敏捷架構、流程、工具、產出、敏捷於傳統專案管理的應用及敏捷在創新創業的應用,使讀者深入了解敏捷專案管理、把握敏捷的精神
 內容特色

n   涵蓋國際敏捷專案管理知識,是培養敏捷基本技能之必讀秘笈

n   整合PMI-ACP認證考試最新公告的參考書及其他敏捷專案管理書籍的精華

n   整合作者30年軟體開發經驗與多年來的敏捷授課和輔導實務經驗

n   有系統地介紹、文字淺顯易懂,易於學習

n   提供PMI-ACPNPMA敏捷認證參考試題

n   PMI-ACPNPMA敏捷專案管理證照入門寶典

n   打造高效能敏捷團隊秘笈,知識工作者與創客必讀寶典

 適用對象

敏捷已成功的應用在各行各業,敏捷是知識經濟時代,尤其是行動互聯網時代,職場上人人都應該要學習的知識與應具備的能力,特別是:

一般讀者:專案經理、管理顧問、計畫主持人、專案管理團隊成員、公部門專案承辦人、軟體專案經理、軟體開發團隊、專案管理辦公室主管、研究所師生、大學與技專校院師生

 科系/課程:資訊及其他所有科系/敏捷專案管理、專案管理、軟體專案管理、資訊系統開發、軟體工程、科技管理、新產品研發管理、創業管理

1 

國內產業界全面實現ISO 9001:2015新版標準核心價值之再體認  

陸正平

  時序已進入2016年初春,值此創新與知識經濟快速成長的年代,目前除了需要持續關注並跟進2012年伊始,即在美國引發倡議,鼓勵回流且須重點扶植的幾種未來產業的變化與競爭趨勢,例如先進製造(advanced manufacturing)、生物科技(biotechnology)、健康照護(health care)、資訊科技(information technology)及再生能源(sustainable energy)等事業外,焦點似乎也應該放在國內諸多更需要全球競爭力的中、小企業者身上.....<<詳全文>>

 

 
恭賀 正修科技大學 李柔楓 等7位同學考取 PMA+ 證書
李柔楓、陳澄偉、潘昌佑、鄭淯鐙、楊書維、黃建銘、陳姿伊
 
   
   
總計: 34,986
CPPM 中華專案管理師
      494人 2017/09/21

CPMS 專案規劃師

            1567人 2017/09/21
PMA+ 專案技術師
                 3387人 2017/09/21
PMA 專案助理
                                     28973人 2017/09/21
APMS 敏捷專案管理師   30人 2017/09/21
APMA 敏捷助理專案管理師   179 2017/09/21
CNS專案管理師    5人 2017/09/21
我不願意收到電子報  

中華專案管理學會自2001年10月起即獲得PMI國際專案管理學會授權為全球專案管理教育訓練機構
(Global R.E.P. ID NO.1396) 
 
  地址:235 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868-6號15F 電話:(02)2225-1235  傳真:(02)8227-5857
服務信箱